Sunday, December 14, 2008

Cielo Milonga in 2008

Hola Tanguero/as
Happy Holidays! Please come and join us at Heavenly Bamboo Pavilion to tango out 2008. We have one more Tuesday night milonga left on Dec 30 and below is a video of our very merry milonga on Christmas day!
Here is the schedule:

Tues Dec 30
There Will Be a milonga on Tuesday Dec 30 with a Special Surprise performance and then we hope you will all come to Celebrate Tango at Gayatri's amazing New Year's Eve party on Dec 31 at Dance Manhattan Studios. Lexa and Gayle will be performing a special tango burlesque exhibition that you don't want to miss! And then we'll see you in the New Year @ Cielo!
abrazos y nos vemos
Lexa
Tues Dec 16 & 23 & 30 @ Heavenly Bamboo Pavilion
10 East 39th St (Mad & 5th Ave)
8:30 beg tango class 9:30pm - 1:30am milonga
$14 includes Sushi and Chinese buffet
$8 milonga only



*Special Christmas day Milonga*
*Thursday Dec 25
*
4pm - 8pm DJ Lexa
$14 includes Christmas buffet
$8 milonga only
@ Heavenly Bamboo Pavilion
10 East 39th St (Madison & Fifth Ave)
(a block and two steps from the 4,5,6 train at Grand Central)





Tues Dec 23 Chanukah Milonga with Chinese latkes.
Surprise show with the Spinning Dreidels (also known as the Chanukah Giros!)
We'll also have authentic Driedel gambling/gaming in the back room.
(Nu, with this lousy economy, even Suzie Orman would have to agree that Driedel is a surer thing than the stock market!) So come and try your luck!
Remember the rules of the game:
Nun - nada (Nothing happens)
Gimel - ganz (you take all)
Hey - halb (you take half the pot)
Shin - Put in! (you add to the pot)




Thursday, December 11, 2008

Lexa's Milonga

蕾克丝的舞会

article written about Lexa in China Press by Kaiyu.

The title Reads "LEXA'S MILONGA" (and after that, you're on your own :))


蕾克丝的舞会

【纽约】图/文 孙恺愉
  蕾克丝

  第一次见到蕾克丝,是在纽约每月一次的盛大探戈舞会上。那时候我还是个探戈新生,平常练习都颠颠簸簸,到了正式舞会更是全身僵硬,直冒冷汗。那晚完全是因为看到海报上说舞会里有占星师算命,为了满足好奇心才前往的。

  我买了门票进场后就四处寻找那位占星师,好像跳舞根本不是主题。围着舞池边缘绕了一圈,才发现一块神秘的“地盘”。小圆桌上摆有一台笔记本电脑,旁边有个牌子写着“塔罗占卜”。

  连塔罗都改电脑了?真是连巫师都不落伍。小圆桌旁坐着一位女士,我在她面前走来走去,犹豫半天,和自己斗争了很久,才上前小声地说:“请问这塔罗算命是免费的吗?”我以为,这是包括在门票里的额外服务。

  “不,是要钱的。”蕾克丝回答。我突然觉得很不好意思,说声:“谢谢”就赶紧跑开了。

  那天蕾克丝的衣着很普通,没有特地为跳舞做精致高雅的打扮,我完全不知道她是个杰出的舞者。而且她戴眼镜的样子很严肃,令我问过那个困窘的问题之后便紧张地离开了,不敢再和她说话。

  记不起那天晚上究竟有没有跳舞,倒是这一窘事记忆犹新。

  一晃就是两年,我开始穿梭于纽约大小探戈舞会,成了舞迷们说的,擅长夜间活动的“吸血鬼”。偶然瞥见蕾克丝,差点认不出来。我惊叹着哪里来的潇洒女子,领舞领得这般好。

  蕾克丝如果是以舞者而不是占星师的身份参加舞会,定会西装笔挺,整整齐齐,从手帕领带到鞋,每个细节都不马虎。我从来不主动和她说话,也从来没有人介绍我们认识。于是,我遥望她遥望了两年,没想到过了两年半,我和蕾克丝成为了朋友。

  前段日子,我和S君去观看纽约主办的第二届美国探戈大赛。蕾克丝一箭双雕,拿下社交组第三和表演组冠军。爱拍照的S君在颁奖后抢着和蕾克丝合影,顺便递给她餐馆的名片。不久后,蕾克丝就在S君的餐馆里办起舞会来,由她教授入门课,给大家讲解舞蹈音乐。

  开幕那天,中秋节刚过两天,大家“马后炮”似的一起吃月饼。两个礼拜后是犹太新年第二天,大家又“马后炮”似的一起吃蜂蜜苹果片(犹太人的传统,象征“甜甜的一年”)。因为这种特别的气氛,使蕾克丝的舞会总是和别的地方不同。

   蕾克丝是个千面女郎,只见她一次是很难看出她的多样性的。第一次接触她时,觉得她很冷酷,有点高傲,甚至令人有些害怕。后来在一些细节中,逐渐认识到她 体贴的一面,了解到原来她懂得为别人着想。开幕那晚,她因为怕领舞的人不够,有些女孩会干坐一晚没人请,特地邀几个男生来帮忙。曾经有人怂恿蕾克丝把奖杯 带到舞会宣传一下,她没有这样做,因为有个帮忙陪舞的朋友连续两年和蕾克丝参加同一个比赛,却连连没有入围,蕾克丝不想让他心里难受。

  蕾克丝既有阴柔之美,又有阳钢之俊,容貌无论如何打扮都潇洒,而且满腹文章,知识丰富,气质独特,真所谓“秀外慧中”。

  逐渐认识蕾克丝后,才把她的精彩生活统统挖掘出来。除了做舞迷和探戈老师之外,她还是塔罗专家、作家、诗人和演员。

   蕾克丝的第一份工作是个蛇舞女郎,外号“蛇女诗人”(SnakePoet)。美国知名艺术家安迪·沃荷 (Andy Warhol, 1928-1987)在这个时期曾为蕾克丝摄影。蕾克丝曾经在中央公园,吊在Delacort剧院对面的一棵树上朗读爱伦 坡、莎士比亚、劳伦斯、柯尔律治,以及她自己的诗。1982年,纽约警察用枪口对着这位女诗人和她13英尺的宠物蟒蛇“莉莉”,把她们逐出公园,迫使蕾克 丝不得不在后来的几年间找一份“实在的”工作。

  蕾克丝开始学习魔术和超自然艺术。这些年间,她传授占星术、塔罗占卜、犹太教的卡巴拉等 等,并且自己做占星师。她的著作有《超市女魔法师》(The Supermarket Sorceress)、《超市女巫的迷人夜 晚》(The Supermarket Sorceress's Enchanted Evenings)、《魔术烹调原料大 全》(The Encyclopedia of Magickal Ingredients)等等。她还为若干杂志写星座专栏。

  蕾克丝写的几部话剧,包括《囚徒》(The Prisoner)、《游泳》(The Swim)等等,都曾在WOW咖啡屋上演。蕾克丝也在La Mama剧场、Dixon Place、PS122等地方演出她自己的作品。

  蕾克丝的才华多得让人数不清,除了探戈,她还曾经学过爵士舞、芭蕾舞、踢踏舞。去年,她是第一位正式应邀参加布宜诺斯艾利斯Mundial探戈比赛的女性领舞者。

  蕾克丝年长我许多,她年轻的时候,女性地位不高,挣扎了很久才获得今天较为稳定的生活。其实占卜只是类似心理辅导的工作,近来美国经济不景气,她笑说,她的生意倒是好了,大家都来找她。

  蕾克丝从来不叫好朋友让她占卜,我们见面总是聊天跳舞,把工作抛在脑后。原来所谓女巫师,也只是比较有趣的凡人。现在早已没有烧女巫的做法和对巫术迷信的态度了。蕾克丝只是比别人有更细致的感受力和坚强的信念。这是艺术家需要的品质,难怪她拥有那么优美的舞姿。


下一篇4






日报 | 周报 | 专辑 | 奥运 | 侨报网 | 收藏夹
上一期 下一期 美国侨报主办
下一篇4 2008 年 12 月 10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Monday, December 8, 2008

Milonga del Cielo

Please join us to welcome Kaiyu home after two months in Taiwan. She will be in desperate need of a tango fix and in case you don't know...

Kaiyu is one of the most wonderful leaders and follows in NY!

Tues Dec 9
8:30 beg class
9pm -1:30am... milonga

Heavenly Bamboo Pavilion
10 East 39 St (Mad/5th Ave) NYC
Host & DJ Lexa
$14 includes sushi & chinese Buffet
food served till 10:30pm
$8 milonga only

nos vemos